小萌希奥CuteSeal
来自加拿大的天然呵护

宝宝头发少、发黄,并不是缺钙,这在育儿过程中是很常见的

很多宝妈都有这样的经历,抱着几个月的宝宝在小区里散步,小区的大妈们看到宝宝后脑勺没有头发,百分之九十的人都会说:孩子缺钙了,赶紧给孩子买钙片补钙啊!还有的人说,多给孩子理发,头发是越剃越多,越剃越黑。这个育儿误区,想必很多人都入过。

那么,几乎宝宝们都会经历的后脑勺一圈头发稀少或没有头发的现象,医学上就称之为“枕秃”。很多人认为这是由于缺钙造成的。其实,几乎所有的新生儿都会掉部分或全部头发。在成熟的头发开始生长之前,婴儿的第一批头发都会先行全部脱落。这在育儿过程中是很常见的。

枕秃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出汗。宝妈们都知道,宝宝晚上睡觉很爱出汗。当出汗过多时,宝宝会觉得不舒服,翻来覆去,头部左右摇晃,这样经常性的摩擦就会导致头发被磨掉,时间久了,就会出现宝宝头发变稀疏了。

2.活动增多。宝宝2个月后开始对外界的声音、图像表现出兴趣,这段时间,宝宝听到宝妈的声音会格外注意,但是此时的宝宝只有通过频繁转头才能追随他的注意点,所以也会增加与床的摩擦,引起脱发。

3.宝宝平躺的床面较硬,都可对枕部头发产生压迫,其结果也可造成局部头发变少。随着宝宝长大这些生理性脱发就会消失。

其实决定头发生长好坏的因素不在头皮表面,而在皮下发根部。每次剃头后,头发开始可能会长的快一些,但长到一定长度的时候就会缓慢下来,头发数量不会因此而增加,发根部也会受到刺激。

所以,在宝宝6个月以前出现的所有脱发现象都不值得担心。当孩子在床垫上磨蹭头皮或者有撞头的习惯时掉一些头发是非常常见的,当他活动多了,能够自己坐起来,不再有磨头或撞头的习惯时,这种脱发会自行矫正。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小萌希奥 » 宝宝头发少、发黄,并不是缺钙,这在育儿过程中是很常见的
分享到: 更多 (0)
小萌希奥全国总经销咨询微信:18611552736 接受育儿咨询<公益>

我有话说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