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萌希奥CuteSeal
来自加拿大的天然呵护

宝宝有这三种表现,说明还没有吃饱,新手宝妈别太着急了

昨天有位关系不错的宝妈问我:宝宝出生满一百天,自己的母乳不够,目前选择母乳加奶粉的喂养方式。但是每次给孩子喂奶的时候,发现他最多吃十分钟左右。当吃完一侧的乳房的奶水就嘴巴紧闭,也不知道小家伙是否吃饱呢?不知道这两天为何吃奶的时间变为几分钟,真是让自己特别心烦,宝宝会不会还没有吃饱呢?

相信有不少宝妈遇到过类似的事情,毕竟宝宝吃不饱就会影响睡眠和发育。那么给大家说几个小妙招,宝妈就可以很清楚判断孩子究竟是否吃饱。

第一点:观察孩子的精神情况

如果宝宝吃饱以后,往往会有着很大的满足感。心情自然变得格外好,很开心对着宝妈微笑或者沉迷于自己的世界。通常来说睡觉的时候会变得更长,大概能睡3-4个小时。孩子睡觉的时候就不会被惊醒,睡觉的质量也会不断提高。如果孩子没有吃饱,那么会有哭闹的情况。睡觉显得不踏实,睡眠的时间也会缩短。比如宝宝刚吃完奶就睡觉,可是不到一个小时就醒来了。那么说明宝宝确实没有吃饱,宝妈可不能过于粗心大意呀。

第二点:观察便便的次数和颜色

大便的颜色和次数也是很好的判断方法,这点通常会被不少宝妈忽视。比如孩子吃饱的话,那么孩子的便便将会呈现出金黄色或者淡黄色。正常情况下,每次拉屎的次数为3-4次。当然也不一定必须达到这个数量,妈妈也不要过于担心。只要大便的颜色,形状正常,说明孩子肯定吃饱了。如果发现孩子的便便和尿尿次数突然间减少,而且大便的颜色比较水,还带有大量的水分和粘液,那么孩子肯定没有吃饱呀。

第三点:宝宝吃奶的状态

一般情况下,孩子吃奶的时候会先吸允几下,然后往肚子里面吞咽。有些宝宝吃奶会比较着急,大约5分钟就可以吃饱了。可是有些宝宝属于慢性格,吃奶的时间比较长久。特别喜欢吃吃歇歇,这样的时间算下来可能需要半个小时左右。如果孩子吸奶的力度减少,吞咽的声音也变得舒缓,那么说明宝宝已经吃饱了。相反孩子不愿意放开奶头,时不时还想要吃一会,那么说明他们还没有吃饱。

对于新生儿的照顾,宝妈们可不能粗心大意。毕竟这个阶段需要父母细心的照顾,才能够让宝宝健康又快速的发育,可别因为你的着急,让宝宝连饭都吃不饱哟!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小萌希奥 » 宝宝有这三种表现,说明还没有吃饱,新手宝妈别太着急了
分享到: 更多 (0)
小萌希奥全国总经销咨询微信:18611552736 接受育儿咨询<公益>

我有话说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