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萌希奥CuteSeal
来自加拿大的天然呵护

那些伪育儿经验到底伤害了多少娃?网友:我就是其中之一

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你曾经相信过那些过来人的“伪育儿经验”吗?你也认为它们很有效果吗?不管你有没有相信,反正我是相信了,但是最终我后悔了!

生下儿子,婆婆可开心了,不仅伺候我月子,而且还帮忙照顾宝宝,可以说是尽心尽力,但是有一点不好,就是婆婆不爱干净,宝宝的衣物总是不怎么换,我每次给宝宝换的时候,婆婆就会说:“不是才刚换过吗?”,我其实有时候真的很无语,她所谓的才刚换过,可能是指三天或者一周前,虽然这一点不太好,但婆婆尽心尽力照顾宝宝,我还是很感激的。

宝宝三个月的时候,头上仍然有头痂,我想着给宝宝洗掉,但是婆婆说不能洗,会导致宝宝头部受凉,宝宝会生病的,因为没有经验,而且婆婆作为过来人,肯定比较懂,所以我也就没再洗了。可是当宝宝4个月的时候,正好是夏季,宝宝的头上出了好多的湿疹,宝宝总是哇哇大哭,去医院才知道是因为没注重宝宝头部的卫生,而且医生建议要给宝宝勤洗头,洗掉头痂,宝宝才会发育的更好,听了医生的话,我真是后悔死了!

那些年,那些伪育儿经验到底伤害了多少娃?网友小艾说她就是这些育儿伪经验的受害者之一,因为小时候被挤过乳头,导致乳房没发育好,导致她现在很自卑。

其实,在育儿过程中,还真有很多伪育儿经验,我们一定要学会辨别,否则宝宝就要遭殃了。

1、给女宝宝挤乳头:有些人会在女宝宝出生不久挤乳头,说是为了防止女宝宝乳头凹陷或者乳腺管堵塞,这样做会导致宝宝皮肤受伤,容易导致细菌进入宝宝身体,危害宝宝健康,甚至会让宝宝患上乳腺炎。

2、抱宝宝摇晃哄睡:对于妈妈而言哄宝宝睡觉是最难的,有些老人在哄宝宝睡觉的时候,喜欢抱着宝宝摇晃哄睡,如果控制不好力道很容易造成宝宝头部、颈部受伤,而且宝宝骨骼柔软,长时间抱着对宝宝的身体发育也有影响。

3、给宝宝过早把尿:有些老人过早的给宝宝把屎把尿,结果导致宝宝出现了肛裂和肛脱的情况,导致宝宝受伤,影响宝宝的正常发育,而且还容易使宝宝长大长痔疮。

4、给宝宝穿太多:有一种感受就是“奶奶怕宝宝冷”,老人带宝宝总觉得宝宝会受凉,所以会给宝宝穿很多衣服,给宝宝穿太多,容易导致宝宝出汗,生病感冒,甚至造成“捂被综合症”。

当然,除了这些,还有给宝宝吃咀嚼的东西等,都对宝宝没好处,影响宝宝的正常发育。

那些年,这些伪经验你中过吗?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小萌希奥 » 那些伪育儿经验到底伤害了多少娃?网友:我就是其中之一
分享到: 更多 (0)
小萌希奥全国总经销咨询微信:18611552736 接受育儿咨询<公益>

我有话说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