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萌希奥CuteSeal
来自加拿大的天然呵护

优秀宝妈应该知道的国际育儿定律!

一、手表定律

每个人都不能有两种不同的行为标准,家庭中父母观点和行为标准要一致,幼儿园里班主任也要一致。如果不一致会造就孩子双重的人格,降低了父母和老师的威信,不利于孩子正确世界观的养成,影响孩子心理健康。

二、皮格马利翁效应

孩子的谎言也能成真哦!其实人的信念本身就是一个谎言,但你如果一直坚持下去,这个谎言就成了无价之宝,它就成为成功的基石。父母和老师都不要过多的干预孩子。

三、鲇鱼效应

有竞争才能有动力。真正的强者绝对不是宠出来的,而是在逆境中成长,在竞争中脱颖而出。不要过于溺爱自己的小孩。如果小朋友摔倒了,就赶紧跑过去把孩子扶起来,这样其实是在培养温室花朵,当孩子会走路那刻起你就可以告诉他从哪跌倒从哪爬起来。

四、德西效应

孩子内在兴趣爱好比物质奖励更重要。对孩子进行适度奖励,更要激发兴趣。精神和物质奖励并存。

五、示弱效应

很多大人喜欢高高在上的教育,其实多向孩子“请教”可大大增强孩子自信心,让孩子当你的老师,能拉近与孩子之间的关系。

六、第十名效应夏

大人不要过分要求孩子学习和成绩。一直处于前列的孩子常常经不起挫折,孩子离开学校应该是全面发展的(虽然国内有高考在这压着),而不是学习的机器。

七、登门槛效应

给孩子设定一个较低目标,要适合孩子身心发展特点,不要与其他孩子比较。

八、倒U假说

给予适当的压力,其实更有助于孩子健康成长。

九、南风法则

大人要放下姿态,多与孩子沟通,端正思想态度,表达方式温和,孩子犯错不可批评,而是正确引导。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小萌希奥 » 优秀宝妈应该知道的国际育儿定律!
分享到: 更多 (0)
小萌希奥全国总经销咨询微信:18611552736 接受育儿咨询<公益>

我有话说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