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萌希奥CuteSeal
来自加拿大的天然呵护

告别丧偶式育儿,让爸爸参与孩子的成长

看到上面这一张图,首先是觉得很好笑,可是笑过以后,却感觉莫名的心酸,让人忍不住想起前段时间很火的一个词儿:“丧偶式育儿”。如今,有的家庭孩子确实有事就找妈妈,父亲就没有这么多的耐心来和孩子交流。缺少父亲的参与,孩子在成长过程中也会缺少从父亲哪里可以学到的勇敢和坚强。只有父母都参与到育儿中来,孩子才能健康的成长!

因此,女性不管是作为妻子还是母亲,都希望告别“丧偶式育儿”。像嗯哼、霍思燕、杜江那样子的一家更是完美了!

那么,又该怎么做能告别丧偶式育儿,让一个家庭中充满幸福呢?可以从以下5点来做。

第一,给每一位家庭成员分配任务。

只有每一位家庭成员在家中昂都能发挥作用,彼此之间才会更亲近。当孩子还小,不能付出劳动力的时候。那么夫妻两人则可以,一个人做菜,另一个人打扫卫生,一个给孩子喂奶,另一个给孩子换尿布,两个人一起给孩子洗澡。时间长了,两个人对家庭孩子都有了参与感,还培养出了彼此的默契。孩子其实也能感知到,还塑造了孩子的择偶观。

第二,从孕期开始就要有意识的培养爸爸和孩子的感情。

很多女人会尝试胎教,其实父亲的声音就是最好的胎教。孩子出生以后,还会和孩子更加亲近,一起玩。孩子会更愿意听父亲的教导,向父亲学习。

用手摸摸孕妇肚皮,感受一下孩子在哪里。

第三,妈妈要适当放手,让爸爸自己照顾宝宝。

很多妈妈担心爸爸照顾不好孩子,于是当孩子爸爸愿意照顾孩子的时候,看到爸爸没有做好,就会立马自己上前去做了。久而久之,爸爸,自然就再也不会照顾孩子了。

要知道,父母不是天生就会当的,需要慢慢学习。第一第二次也许做不好,但只要给他一点时间,一样可以轻车熟路。并且,还在这件事情中找到乐趣。

第四,用理解代替责备,用激励代替抱怨。

很多时候,因为父亲没有参与到照顾孩子中,在边上看着也许很简单。于是,当妈妈抱怨的时候,孩子爸爸并不能理解。这个时候,双方需要冷静,而不是吵架。如果妈妈想爸爸参与,可以从帮拿尿布和抱孩子开始。如果爸爸不愿意,用激励代替抱怨:“麻烦你了,没有你不行。”换种说话的方式其实就能互相帮忙。

如果孩子爸爸主动照顾孩子,也不能因为他没有做好而责怪他。谁都不是天生的父母,第一第二次做不好,时间长了肯定就会了。

第五,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平复心情再沟通。

有的时候一句无心之失,在忙的焦头烂额的时候会使得自己一点就爆。但,生气时说的话,有时候真的很伤人。除了会引发吵架,还伤感情。但冷静下来,换种说话方式,也许就能解决你想解决的问题——最初的目的!

搞清楚自己的初衷很重要,不要被怒火烧掉了理智。

父亲对于一个家庭真的很重要,参与到一个家庭中的父亲更是能使得每一个家庭成员的幸福感大增!因此,告别丧偶式育儿,让爸爸参与孩子的成长!

– END –

早教不是一种刻意的行为,而是一种生活方式,融入我们跟孩子相处的每一刻。南宁麦迪森欢迎您带宝宝来一起融入宝宝的世界。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小萌希奥 » 告别丧偶式育儿,让爸爸参与孩子的成长
分享到: 更多 (0)
小萌希奥全国总经销咨询微信:18611552736 接受育儿咨询<公益>

我有话说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