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萌希奥CuteSeal
来自加拿大的天然呵护

小萌希奥 | 这些育儿方式并不是育儿圣经,而是坑娃经典招数

有多少宝妈遇到家里老一辈的坑娃育儿方式。Hohoho ~以下的这些方法,不知能否引起共鸣?但宝妈们一定要阻止哦。

01. 要吃盐才能硬实

不知道老人家哪里来的那么简单且自信的偏方,说是孩子的辅食或饭菜里要加点盐,吃了以后才会长力气,身子骨才硬实。宝妈们一定要stop!阻止!如果真的为了宝宝好,那么在他一周岁之前,不要让TA变成“代盐人”,吃盐才有力气的这套偏方没有科学根据。再有,宝宝一岁前,肾脏的功能还没有完善,如果吃得太咸,肾脏排毒功能会被破坏,因此受到负担。

02.洗面“奶”

此洗面“奶”非彼洗面奶,这里的奶是指母乳。据说,妈妈的乳汁常用来给宝宝洗脸的话,会拥有一个白白嫩嫩的宝宝,什么痱子啊,湿疹啊就不存在。拜托,不要坑娃啊,母乳是会腐坏的,特别是宝宝那么细嫩,敏感,这样不仅不能让宝宝皮肤白嫩,还会破坏皮肤上的保护层,染上奶癣伤害皮肤。

03.多穿衣

“冷啊!要多穿衣服才行!”在许多老人家的眼里,宝宝的小手小脚稍微凉一点就是冷。大热天的不能开空调,要不就是穿上厚衣服和袜子,总之确保宝宝身体发热了就是暖。OMG,宝妈们一定要阻止。之前很多文章已经写到过宝宝为什么手脚会凉了,这里就不多做一遍解释了。俗话说的好,若想宝宝身体好,谨记三分饥与寒。不建议给宝宝穿得厚,夏天的话容易出疹出痱子,冬天的话宝宝如果不能更好适应温度差,日后体质就不好了。

04.盖被子发汗

想必许多宝妈一定有这样的经历,孩子发烧了,老人家第一时间把孩子“淹没”在被子里。退烧的方式有很多种,这种用在大人身上还好,但是最好不要用在宝宝身上。如果实在是使用了热水擦身也发不出汗的情况下,可以结合这个方法这样做:先准备好干燥的毛巾放在一旁备用。热毛巾擦身后,可用大人的体温令孩子发汗,必要时可以盖住被子。当孩子背上出汗了,及时用干燥的毛巾把宝宝背上和身上的汗擦干,毛巾不用着急拿出,隔在在衣服和孩子背部的中间,稍微打开一下被子散散热,然后再重复一次。但宝妈们要注意,这个时候千万不要睡着,多留意孩子的出汗情况并及时擦干汗水,还要多给孩子喝开水,补充水分。最后值得一提,孩子身上出汗不可以立刻打开被子,避免风一吹到汗水,造成倒吸,病情更加严重。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小萌希奥 » 小萌希奥 | 这些育儿方式并不是育儿圣经,而是坑娃经典招数
分享到: 更多 (0)
小萌希奥全国总经销咨询微信:18611552736 接受育儿咨询<公益>

我有话说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