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萌希奥CuteSeal
来自加拿大的天然呵护

宁愿肚子拉一刀,也不愿下面剪一刀,侧切的好处你都知道吗?

很多妈妈在生产时都不会选择顺产,因为他们认为会阴是很私密和敏感的部位,在那个部位剪一刀是对自己私处很大的伤害和不尊重,所以宁愿在在肚子拉一刀,也不愿意在下面剪一刀。关于侧切,这些知识一定要知道。

侧切并不是阴道分娩的常规操作,并不是每个生产都要侧切,一般为了避免产妇阴道严重撕裂和对胎儿的压迫,医生才会采用侧切术,这是医生充分考虑母婴健康后才做出的决定。

很多人都对侧切避之不及,但你知道它的好处吗?

1. 侧切是保护会阴的一种方式,有些产妇会阴组织弹性较差,胎儿出生时就会造成会阴撕裂,侧切能很好地避免这种现象发生,而且侧切恢复的时间也较短。

2. 侧切能迅速减小产道阻力,加快生产速度,对于有那些胎儿较大和患有产科并发症的妈妈来说,是很有必要的。

3. 能有效减小对胎儿的压迫,减少胎儿宫内窘迫现象的发生。

4. 减小肛门括约肌损伤,避免大便失禁的情况。

那么有没有什么好办法可以避免侧切呢?

顺产时,会阴裂伤的发生率大概是95%,也就是说,只要生孩子就会有撕裂,我们唯一能控制的是撕裂的程度,因此在怀孕期间,尽量控制好体重,做到“管住嘴,迈开腿”,胎儿体重控制到6-7斤,生产还是会很顺利的。

侧切后1-2周是最难熬的,这时一定要注意保持外阴清洁以防感染,切忌用力,并且6周内一定要禁止性生活。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小萌希奥 » 宁愿肚子拉一刀,也不愿下面剪一刀,侧切的好处你都知道吗?
分享到: 更多 (0)
小萌希奥全国总经销咨询微信:18611552736 接受育儿咨询<公益>

我有话说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