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萌希奥CuteSeal
来自加拿大的天然呵护

小萌希奥|父母应该告诉孩子钱是什么

金钱观是每个孩子的必修课,当宝宝开始会跟爸爸或妈妈说:“给我钱去坐摇摇车”。就是这时候开始,宝宝便开始逐渐形成自己的金钱观了。 培养正确的金钱观很重要,不能让孩子以后变成“守财奴”或“挥霍者”。不论对金钱过分计较还是滥用,都将对孩子的人生产生负面影响。所以今天小萌就跟大家讲讲:“如何培养正确的金钱观”
父母应该告诉孩子钱是什么

不能只说“太贵了”

生活中总有很多用钱的地方,也有很多时候不应该花钱。爸妈应该要告诉孩子是否购买一样东西的原因,而不能潜移默化的传递「买得起就买」的意识。

父母应该告诉孩子钱是什么

爸妈们应该经常使用这样的语句:我们不应该这样花钱,是因为……,或者说:这件商品不值得买,因为……。不要单纯地强调不买的原因就是“这个太贵了”,这句话会让孩子觉得:只要负担得起,就可以买。

带孩子去银行

去银行存钱时,最好带着孩子去,让孩子体验存款的形式和意义,并懂得未雨绸缪的重要性。

适当让孩子了解财政困难

如果家中遇到资金困难,可以对孩子开诚布公地讲,但是不要过多地描述细节。只要让孩子理解,金钱并不是呼之即来,而是需要相应的劳动来换取。

父母应该告诉孩子钱是什么

区分需求和渴求

小孩子也懂得向你索取关爱、玩具等有形或无形的东西。但是,在商品的世界里,需求和渴求就变得有所区别。

例如咖啡杯,你可能需要一个咖啡杯,来满足你的日常需求,但是,你却想要一个价格十分昂贵的咖啡杯,这种心理上的渴求可能并不符合你的经济状况或者实际需求。因此,培养孩子这方面的能力,让他们也懂得区分这两者间的差别。

节俭的意义

购买二手货,循环使用水资源、充分利用纸张、生活用品,这些行为都是你培养孩子良好生活习惯和金钱观的机会。向他们解释:我们做这些事,不仅为了省钱,也是为了保护环境。

父母应该告诉孩子钱是什么

挣钱需要技能,花钱需要智慧。

财富可以装点人的外表,但知识和品质才能衡量一个人的内心。珍惜辛勤劳动换来的财富成果,同时也避免让各种诱人的财富象征,成为追逐的终极目标。孩子将因此获益终生。

赞(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小萌希奥 » 小萌希奥|父母应该告诉孩子钱是什么
分享到: 更多 (0)
小萌希奥全国总经销咨询微信:18611552736 接受育儿咨询<公益>

我有话说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