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萌希奥CuteSeal
来自加拿大的天然呵护

小萌希奥 | 这3句话宁肯烂碎在肚也别对孩子说,否则伤害亲子关系

随着孩子慢慢的长大,可能和父母之间不再是什么话都说了,也有自己的小心思了。甚至现在不少孩子由于平时太宠溺,导致父母还没有问几句,孩子就开始不耐烦,这让不少父母深感无奈。其实很多时候出现这样的情况,在于父母没有和孩子沟通好,或者说了一些伤害孩子的话导致亲子关系受到伤害。那么生活中哪些话是不能对孩子说的呢?

1、 “闭上你的嘴”

在现实中,有的父母相当强势,比如说接到老师的电话说孩子在学校和其他孩子打架。这时候不少家长往往不问缘由,直接就是开骂甚至开揍,孩子根本没有任何解释的机会。有的时候,孩子称是其他孩子先动手的,父母会反问为何人家就打你,不打其他孩子呢?这样的不信任往往会让孩子伤心透顶,慢慢的就和父母拉开距离了。

2、 “别家孩子比你强多了”

相信很多家庭中都存在着 “别人家的孩子”,这些孩子十分的聪明,而且也很懂事,是父母拿来做对比的最常见对象。其实很多时候,父母主要是想通过其他家的孩子来刺激自家孩子上进,殊不知这样做往往会打击孩子的自信心,让孩子变得自卑。

3、 “哭啥哭,真没出息”

哭是孩子最经常做的一件事,也是情绪释放的常见方式。孩子一旦遭遇不高兴的事,就会利用哭发泄出去。这时候父母要及时进行安慰,不要说一些“哭啥哭,真没出息”这样的话,否则只会深深的伤害孩子的心。

小结:教育孩子需要注意的方法有很多,所有父母都要引起重视,平时要注意教育方法的合理性,这样才可以正确引导孩子健康成长。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小萌希奥 » 小萌希奥 | 这3句话宁肯烂碎在肚也别对孩子说,否则伤害亲子关系
分享到: 更多 (0)
小萌希奥全国总经销咨询微信:18611552736 接受育儿咨询<公益>

我有话说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