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萌希奥CuteSeal
来自加拿大的天然呵护

这些“不靠谱”的西式育儿法,曾被很多父母奉为宝典

在网络上流传非常广的”美国带婴幼儿的17个妙招“,曾被很多家庭奉为育儿宝典。

直到现在,它仍然影响着中国的不少新手爸妈。但是这些妙招真的”妙“吗?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些所谓的妙招是如何不靠谱的!

一、如何让小宝宝不哭

中国的家长一听到孩子哭就抱起来。JANE GU医生反复告诫我:孩子一哭就放下来,不哭才抱起来,正好反过来。这样一来,再小的孩子都能明白,不哭的时候才有得抱,这招极灵。

放下爱哭的孩子开始训练,看着时钟,不要抱让她哭,准备等10分钟再抱。第一次可以设定5分钟,以后一次比一次时间拉长。

哭声免疫法倡导”哭了不抱、不哭才抱“,训练极少哭闹、让妈妈省心的乖宝宝。

其实,”一哭就闹“会让宝宝过于依赖父母的顾虑,只是成人世界里的想当然而已,宝宝更多时候需要确认妈妈在旁边,甚至跟自己是一体的。

在得不到回应的过程中,信任感崩塌,婴儿会累积巨大的恐惧和愤怒,对于以后健全人格的塑造是非常不利的。

现在更多家庭开始采用亲密育儿法对进行按需喂养,及时回应宝宝的需求,建立亲密关系,让孩子享受妈妈的肌肤之亲,在充满关爱的环境里长大。

二、如何让刚出生的小宝宝一觉睡到天亮

美国医生再三批评我:你不是好妈妈,隔壁的孩子一睡到天亮,隔壁的妈妈是好妈妈,你不是!

每次去看家庭医生我都挨批评,原因是我晚上要喂奶1-2次,抱怨养孩子很累很辛苦。医生告诉我一个观念:人类晚上不需要进食!

夜里起来给孩子频繁喂奶,这是所有夜奶妈妈的痛。很多人提倡尽早给孩子断夜奶,逐步训练孩子完整的睡眠。

但是夜奶这个事情,妈妈说了也不算,医生说了也不算!只有宝宝自己说了算。

夜奶的需求可以简单分为“肚子饿了”和“寻找安慰”。在宝宝早期这两者会并存,并不容易区分。

新生儿的胃容量小,吃进的母乳很快会被消化掉,夜间吃奶是再正常不过的需求,而这种需求会持续到什么时候,每个宝宝的差异非常大。

即使不再需要夜奶,也仍然会夜醒的情况。宝宝通常在醒来后不能够自我调整到再次入睡,需要爸妈的辅助才能再次入睡,没有什么比母乳更容易安抚宝宝了。

过早断夜奶,对于小宝宝来说,他们根本无法理解,为何妈妈有奶却不给我喝。所以不是爸妈图省事儿就能尽快解决的,最好不要拿孩子做牺牲。

等到孩子的胃发展到一定程度,渐渐能够吃进更多的东西了,夜间需要进食的可能性就会少,也便能达到自然离乳的效果。

三、趴着睡养美女

个人经验,孩子趴着睡觉比仰着睡得安稳,才出生的孩子心脏朝下,几乎不会一惊一惊的状态,模仿子宫被包裹的状态。另一个最大的好处是改变亚洲人的大饼脸。

趴着睡就可以变成小脸,这真的是脑洞大开的奇谈啊。到目前并没有任何科学的研究和实验能够证明这个论点。

对于婴儿趴睡,一直是有两面说法,虽然清醒时多趴对宝宝的大运动发展极有好处,而且趴着睡会减少光线、声音的刺激,提高睡眠质量。

但是宝宝趴睡很容易发生意外,比如让被褥掩住口鼻而致死。除了有窒息风险,趴着睡时呼吸不通畅,也容易压迫心脏。

趴着睡还会影响宝宝散热,还影响到宝宝心血管系统的自我调节和控制。

四、宝宝的抵抗力比你强十倍

爸爸妈妈穿2件,宝宝绝不能穿2件半,只能比你穿的少,不能比你穿的多。

“我家两个孩子都十分强壮,冷热其实很好控制,偶尔看到儿童医院发烧的孩子被花被子棉袄裹着一层一层的,可怜啊,孩子不会说话,都是家长害的。”

首先,抵抗力也就是免疫力,穿衣服多少和免疫力之间真的没有多大联系。

提高宝宝的免疫力,需要有户外运动、适当接触有菌环境、加强锻炼、多摄入益生质(并非益生菌),例如新鲜的水果、全麦食物等。

宝宝衣服穿多穿少,并不是由爸妈来决定,判断孩子冷热,摸摸脖子和后背,温热干燥就是最合适的穿衣量。而每个宝宝的适合衣量也有不同,这和宝宝长期习惯的穿衣量有关,如果宝宝一直在老人的照顾下穿得比较多,爸妈接手照顾时又觉得应该少穿点,那受罪的是宝宝。

五、拒绝抗生素!

我家宝宝发烧了最常用的就是用冰敷,用有拉链的保鲜袋装冰块,用干净毛巾裹了冰敷在全身,30分钟一定退烧。烧厉害了配点美林或泰诺。

如果是着凉了感冒没有发烧,就让孩子吊着鼻涕没有事,几天就好。不要相信任何药能治疗感冒。在美国,是那种要死的病才注射抗生素的。

在细菌感染的情况下,及时使用抗生素会让感染得到控制,而我们听到过的因为拒用抗生素最后扩展到无法治愈的情况也非常多,最终不得不用更高级别更大剂量的药物去治疗。

个人使用抗生素和中国大环境下的滥用抗生素并不能混为一谈,抵制抗生素不合理!

七、没有奶不够吃的妈妈,只有不想喂奶的妈妈!

JANE GU医生说,没有奶不够吃的妈妈,只有不想喂奶的妈妈,孩子的食量多大,妈妈的奶就有多少,生双胞胎的妈妈的奶同样够两个孩子吃。

孩子不会说话,她吃饱没有很难知道,妈妈觉得奶少了就放弃母奶,就补奶粉,其实是告诉自己的身体,我只能生产这么多了。要相信自己能当头称职的奶牛。

这种论断着实片面,也许存在部分不愿意给宝宝母乳喂养的妈妈,但是有研究表明,有1%的妈妈确实是天生就没有母乳或母乳很少。

不能给孩子提供母乳对她们来说已经是遗憾,这种断定“奶不够吃就是妈妈不想喂”的理论简直是一把刀插进她们心里。

我们提倡母乳喂养,但是对于那些确实是奶不够的妈妈,也应该抱持着宽容和理解的心,理解她们对孩子的爱,一点也不比我们少。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小萌希奥 » 这些“不靠谱”的西式育儿法,曾被很多父母奉为宝典
分享到: 更多 (0)
小萌希奥全国总经销咨询微信:18611552736 接受育儿咨询<公益>

我有话说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