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萌希奥CuteSeal
来自加拿大的天然呵护

孩子满三岁和不满三岁,上幼儿园有什么区别?这些区别看了都心疼

文|秘籍君

时代发展迅速,现代人的压力也是越来越大,普通家庭的父母需要不断去上班挣钱才能支撑起一个家庭的支出。有些宝妈更是为了尽早出去工作赚钱养家,过早地把孩子送入了幼儿园。对于何时送孩子去幼儿园比较好,育儿专家们给出的建议是:尽量在孩子三岁后送孩子去幼儿园。

那么孩子满三岁和不满三岁,上幼儿园有什么区别呢?

自理能力的区别

三岁之前是孩子的自理能力建立期,最基本的自理能力包括自己动手吃饭、自己上厕所。不满三岁的孩子自理能力不太强,在幼儿园很容易受苦。

首先孩子2岁左右才拥有控制大小便的能力,孩子过早被送入幼儿园,虽然嘴上会对老师说上厕所,但是他往往不能控制,有时候裤子还没脱下来,就已经憋不住了,而孩子被送去上幼儿园,一般都是要在学校待一天的,就算有老师帮忙,也不免会弄脏几身衣服、几条裤子。而且孩子太小,他自己吃饭可能会吃不好,幼儿园有那么多孩子,老师也不可能把每个孩子都照顾的很周到。

如果孩子满三岁被送入幼儿园,基本上就可以比较熟练地吃饭、上厕所,也就不会受太多苦。

分离焦虑的区别

孩子被送入幼儿园,离开日夜陪伴他的妈妈,肯定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分离焦虑,但往往是孩子越小,他的分离焦虑会越严重。

我姐姐是一名幼师,之前他们班上来了一个两岁多的孩子,这孩子把她搞得焦头烂额,每次他妈妈把他送入学校没一会,他就会哭着喊:“我要妈妈,我要妈妈”,那哭声听着真心酸,每次都要哄好一会才能止住。他的这种状态持续的时间蛮久的,大概有一个多月。

一般情况下,孩子满三岁后被送入幼儿园,也会有分离焦虑,但是一般最多会持续两周左右的时间,过后孩子就会比较适应幼儿园的生活了。

社交能力的区别

孩子被送入幼儿园是他迈入新世界大门的第一步,也是他自主社交的真正开端。对于幼儿园孩子来说,年龄越大,他的社交能力可能就越强。

不满三岁,就像上面所说的那个孩子,他下课之后也不跟别的小朋友玩,就一直抱着自己的小绒毛玩具,这很影响他的社交。孩子满三岁后,语言表达能力、语言组织能力逐渐增强,加之父母和老师的教导,社交能力不会差。

父母要知道孩子越小,越需要父母的关爱,缺失了父母的陪伴,就算老师陪伴再多,也是补不回来的。

这些区别是不是让你看了都心疼呢?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小萌希奥 » 孩子满三岁和不满三岁,上幼儿园有什么区别?这些区别看了都心疼
分享到: 更多 (0)
小萌希奥全国总经销咨询微信:18611552736 接受育儿咨询<公益>

我有话说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