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萌希奥CuteSeal
来自加拿大的天然呵护

40天男婴睡梦中离开人世:父母不成熟的育儿观念,由孩子承担?

晚上孩子还在哭闹,早起却发现已经没了气息。一个出生仅40天的男婴,就这样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

和父母同睡在一张床上的孩子,在睡梦中停止了呼吸,只留下悲痛欲绝的爸妈哭天抢地。年轻的90后爸妈过早体会到了生死别离的痛苦。孩子的妈妈抱着已经僵硬的孩子嚎啕大哭,爸爸和其他亲友悲伤地跪在蹲在周围,构成一幅满是绝望气息的写实画。

父母不成熟的育儿观念,就应该由孩子承担?

事实上,这样的悲剧已经发生过无数次了,在网上随便一搜都能发现更多的受害者。存者且偷生,死者长已矣,我们能做的只能是吸取教训,不要让悲剧再次降临。

根据育儿专家的建议,四个月以下的婴儿最好睡单独的婴儿床,不要和父母同床。

很多新晋宝爸宝妈缺乏带娃经验,怕孩子凉到,给孩子裹得很厚。

然而这样的行为是非常危险的,一旦操作不当很有可能使婴儿口鼻被捂住,从而呼吸不畅,甚至会死于窒息。

关于婴儿的睡觉问题,专业医生有以下建议:

1,婴儿绝对不能趴着睡觉,这有巨大的窒息危险,因为口鼻很容易被枕头、毛巾等物捂住;

2,宝妈注意千万不能在喂奶时睡着,避免乳房捂住宝宝口鼻造成窒息;

3,成年人体温高,婴儿与父母同睡可能会使宝宝患上焐热综合征;

4,宝爸宝妈在熟睡时无意识的活动对婴儿来说很危险,爸妈的身体、四肢、被子都有可能是婴儿窒息的元凶;

5,一定不要用被子盖过宝宝的头,寒冷可能会导致感冒,窒息却可能会导致宝宝丧生。

除了睡眠时可能的危险外,宝宝还可能因为呛奶窒息,因此宝妈喂奶不宜过急。

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下对于照顾四个月以下宝宝的注意事项:

1,宝宝如果自行翻身到趴着的睡姿,做父母的一定要把ta翻过来;

2,不要把孩子放在太松软的东西上,如枕头、棉被、棉垫子;

3,小宝宝最好使用铺有床单的硬质婴儿床垫,房间温度需要注意,可以穿衣入睡、用婴儿睡袋,但绝不要盖毯子;

4,喂奶之后不要立刻让宝宝躺下,要斜着抱起宝宝轻拍ta的后背五分钟左右,在宝宝吞咽的空气排出后再侧卧;

5,最好让宝宝在婴儿床上独自侧睡或偏头仰睡,不要和父母同床;

6,宝宝入睡后家长要定时检查宝宝的呼吸情况,及时拿开口鼻遮蔽物。

现在很多夫妻生孩子很早,甚至可以说自己本身还是个孩子呢,当然不会有多少照顾宝宝的经验。

根据国际妇幼保健院的调查结果,目前只有不超过三成的年轻父母,真正了解科学育儿知识。婴儿很可能因为父母科学育儿知识的缺乏而处于危险之中,受到严重伤害。

世上哪有什么生而知之者,所有的父母都是在摸索中养育孩子的,而这样的摸索一旦出了差错,可是非常危险的。

因此,在养育孩子时,父母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育儿知识,相信科学,拒绝迷信,不极端不盲从不造谣不从众。希望天下所有孩子都能在父母科学养育下健康成长!

关注我,每日早教知识全分享!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小萌希奥 » 40天男婴睡梦中离开人世:父母不成熟的育儿观念,由孩子承担?
分享到: 更多 (0)
小萌希奥全国总经销咨询微信:18611552736 接受育儿咨询<公益>

我有话说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