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萌希奥CuteSeal
来自加拿大的天然呵护

怀孕32周胎儿提早入盆了,入盆是什么感觉?早入盆会早生吗?

胎儿具体什么时候入盆,是因胎宝宝的具体情况而定的。孕32周入盆,算是提早入盆,但是孕妈需要明了的是胎儿早入盆不等于就会早生哦。其实,正常情况下,胎宝宝多见于36周入盆,也有38周、39周甚至40周才入盆的,时间不一而定。还有的胎宝宝,是在羊水破了也就是临产才入盆的。

如果胎儿已入盆,胎宝宝会有什么不同的感受呢? 首先,当妊娠进入尾声时,胎儿会在羊水和胎膜的包围中,以头朝下、臀朝上的姿势等待时机。在分娩之前,胎儿要做的一件事,就是使其头部通过母体的骨盆入口进入骨盆腔,从而其身体的位置得到巩固。这就是医学上所说的“入盆”。

胎儿入盆,孕妈妈会有什么感觉呢?胎儿入盆后,孕妈会感觉肚子里有东西掉下来了一样的感觉。从外观看,也会发现下腹下垂了一些,腹型由原来的西瓜形状变成了柚子形状。有些孕妈妈还会觉得小腹有轻微疼痛的感觉,明显感到下体胀痛,还会觉得胎儿有往下掉的感觉。如果孕妈妈穿的是裤子而不是裙子的话,就会感觉裤子穿不稳似的老往下掉。

其次,胎儿的头部入盆后宫底会有所下降,胎儿对孕妈的胃、心脏、肺等器官的挤压会减弱,此时孕妈会感觉比之前舒服了很多,食欲会有所增加,这时候孕妈妈会出现尿频尿急、便秘、腰腿疼痛等情况,睡眠质量也可能受到一定的影响。所以,孕妈妈要做好心理准备,想办法缓解这些身体不适的症状。

胎儿提早入盆了,伴随着疼痛感,孕妈妈往往会误以为自己快要生了。其实,胎儿入盆时间的早晚和分娩时间的早晚没有必然的联系。早入盆不代表早分娩,迟入盆也并非什么异常情况,入盆只是胎儿发出的一个信号,胎宝宝告诉妈妈:妈咪,宝宝已经准备好了哦,准备好快要出来和爸妈见面了哦。希望孕妈妈提早准备好待产包,按时做产检,做好随时入院等待分娩迎接宝宝到来的准备。亲爱的孕妈妈们,你家宝宝是几周入盆的呢?在生宝宝的过程中,有什么故事愿意分享给大家的吗? ​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小萌希奥 » 怀孕32周胎儿提早入盆了,入盆是什么感觉?早入盆会早生吗?
分享到: 更多 (0)
小萌希奥全国总经销咨询微信:18611552736 接受育儿咨询<公益>

我有话说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