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萌希奥CuteSeal
来自加拿大的天然呵护

书本知识育儿PK传统经验育儿,老人育儿观念不全错

由于过去的医学技术、科技水平都还不是特别发达,所以那时候的一些育儿观念并不正确,这也成为了现在的年轻父母总因为孩子养育问题和老人起“冲突”的原因。所以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父母应该对:挤乳头、绑腿、拔眼睫毛等错误的育儿理念有所了解。但是老人的育儿观念并不全错,孕妇的肚子的确不能随便乱摸,不然有可能会出现早产的现象。

一、孕妇的肚子为什么不能随摸

虽然宝宝周围有羊水保护,但是频繁的抚摸宝宝也能感受到,并且产生不适的感觉,尤其是有这几种情况的宝妈,更不能频繁摸孕肚。

1.前置胎盘

频繁抚摸孕肚,腹中的孩子就会进入“暴走”状态,如果胎盘的位置不好,胎盘还会因为过分激烈的胎动出现堵住宫颈口的状况,影响孕妈顺产。

2.有流产经历

流产是带有一定“记忆”的,只要有过流产经历的女人,那么再次流产的概率也会比常人高出很多,所以一定不能让胎儿出现不正常的胎动,避免流产与早产。

3.孕后期

到了怀孕的后期,胎儿慢慢入盆进入待产的阶段,所以这个时期孕妈最好不要经常抚摸孕肚,避免强烈胎动引起胎儿提前出生。

二、什么样的抚摸对胎儿好

频繁抚摸孕肚对胎儿不好,但如果掌握了科学、正确的方式,对胎儿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1.来回抚摸

这种抚摸方式适合怀孕超过3个月的女性,孕妈要在身心放松的时候进行抚摸,从左到右从上到下来回抚摸,但是要控制时间,3分钟左右最合适。

2.轻压拍打法

在过了4个月之后,胎宝宝基本上在子宫内“牢牢生根”了,所以抚摸的方法可以稍微用一点力气,宝妈在完成来回抚摸之后可以适当的加入一点拍打和按压,让宝宝能感受到一点轻微的刺激,时间不要超过10分钟,但要是宝宝反应特别激烈还是要停止抚摸,如果休息后并没有好转还是要去医院检查。

关于抚摸孕肚这件事,宝爸也要参与,毕竟这是一家三口的甜蜜时光,可以让孕妈妈倍感幸福,也能提前和未来的孩子建立一种感情上的联系。最后祝,孕妈妈们能平安度过孕期,生下健康的足月宝贝。

赞(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小萌希奥 » 书本知识育儿PK传统经验育儿,老人育儿观念不全错
分享到: 更多 (0)
小萌希奥全国总经销咨询微信:18611552736 接受育儿咨询<公益>

我有话说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