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萌希奥CuteSeal
来自加拿大的天然呵护

育儿路上,应该被重视的人却被忽视了,估计你家也是这样

很多人心中都会感觉:育儿、育儿,那教育孩子最需要被重视的肯定就是孩子了。教育孩子,孩子当然很重要,但重视孩子的同时,最不该被忽视的人其实是孩子的妈妈。不管是上班还是全职在家带孩子的妈妈都需要被关注,因为她们被重视被关怀了,反过来她们才会把孩子教育的更好。

生活中很多这样的例子,很多女性当了妈妈之后,就只记得自己是孩子的母亲,全身心的扑在孩子身上,忘记了除却母亲,自己还有很多不同的角色,你是丈夫的妻子,是父母的孩子,还是独立的个体,你有朋友同事,有很多的人和事需要你去关注。

这些妈妈全心全意的照看孩子,结果却是,和丈夫的关系越来越远,总感觉丈夫不理解自己,却不知丈夫其实更委屈,因为你可能为了孩子已经忽略冷淡了丈夫好长时间却不自知;你全部时间和精力都用在孩子身上,忽略了与朋友和同事关系的维护,有一天你想找个朋友说说话,却发现,这些昔日的好友都已被你冷落了好久,即便是打了电话、见了面也不知道应该说点什么,场面也是极度尴尬。

还有的妈妈,整日忙着照看孩子,从来不想着打扮自己,却不知岁月真的很残忍,女性上了岁数是需要保养和护理的,不然“黄脸婆”真的离你不远了。还记得一位全职妈妈全身心照看孩子,一次在去幼儿园接孩子时,孩子看到她就哭泣,询问原因才知道,原来是幼儿园的小朋友说他的妈妈太丑了。我想这位妈妈的内心肯定是痛苦的,她不知道自己一心想着孩子的吃喝拉撒,却不知孩子们已经开始“攀比”自己的妈妈了。

聪明的妈妈,在育儿路上,会这样做:照顾孩子但也“顾及”自己。妈妈们,多想想结婚前的自己,做妈妈前的自己,那时你是怎样对自己的,当了妈妈之后为什么不照旧呢?别说没时间,也别说没精力,孩子是重要,但孩子不只是你一个人的你要做的是学会放手,学会“照顾”自己。

不管妈妈做什么,孩子总会长大,他是独立的个体,而你也是独立的个体,最忌讳的就是,你为了孩子没了自己,若干年后孩子长大了,你却感觉空落落的,因为你发现自己的一切都是围着孩子转,孩子不在身边时,你不知道自己还可以做什么。所以妈妈们要多关心、关注自己。

你家在育儿路上,忽视了这位最不该被忽视的人吗?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小萌希奥 » 育儿路上,应该被重视的人却被忽视了,估计你家也是这样
分享到: 更多 (0)
小萌希奥全国总经销咨询微信:18611552736 接受育儿咨询<公益>

我有话说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