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萌希奥CuteSeal
来自加拿大的天然呵护

别着急反对长辈育儿方式,现代宝妈的育儿误区,对孩子影响可不小

现在有很多长辈帮忙带孩子,主要还是因为儿女的工作压力太大,导致没有过多的时间来照顾宝宝。长辈带孩子自然有着很多不好的习惯,比如喜欢给孩子吃零食,爱让宝宝们看电视,又或者过分的宠爱他们。其实老人带孩子是有很多的陋习,然而宝妈的育儿方式也不是绝对完美。像大多数的宝妈存在下面这些育儿陋习,不知道是否有你呢?

第一点:习惯性晚睡

可能是因为社会节奏加快,导致人们形成了熬夜的习惯。有些宝妈在怀孕的期间也喜欢晚睡,即使孩子出生以后也会很难改掉这个习惯。周内只要不过十二点,可能就不会上床。不是看着电视,就是刷着微博。可是要明白孩子是需要在9点以前就要入睡,如果过于太晚,很可能会影响到身体。还有一部分宝妈认为,孩子晚睡也没有多大的关系,只要白天可以多睡会也是可以。其实有这样的观念真的很幼稚,因为夜间才是宝宝们生长激素分泌最为活跃的时候,如果错过了最佳的时间,那么孩子的身高或多或少将会受到影响。

第二点:辅食增添过于多

孩子在6个月以后,就可以开始增添辅食。很多宝妈为了让孩子的营养更为全面,就会花费很多的时间去研究辅食的花样。甚至还有宝妈建群,就是为了让更多的宝妈进行讨论。每天都想着办法准备更多的辅食,一周内可能都不会有重样。其实宝宝们的辅食增加原则:循环渐进,千万不可以增加的过于多。因为宝宝的肠胃发育还不够完善,如果换着多种辅食,很容易因为进食的原因而过敏。所以增添辅食,可以先吃一样,看下宝宝是否能够适应。每过几天就可以尝试新的辅食,而不是每天都变化好几次辅食。

第三点:宝宝3岁左右还要使用纸尿裤

现如今大家都在说把尿有着很多坏处,导致宝妈更是杜绝。就想着给宝宝一直使用纸尿布,可能孩子已经三岁了,还一直在使用当中。眼看着炎热的夏日来到,孩子不小心尿裤子,那么就好及时换裤子。像2岁多的宝宝白天其实尽可能还是脱掉纸尿布,玩耍当然可以穿。这样也可以更好让孩子更好学会自理,而不是什么事情都需要父母的帮助。

其实不管是宝妈带孩子,还是长辈帮忙带孩子,都存在着不少的问题。只是我们尽可能科学育儿,难道不应该吗?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小萌希奥 » 别着急反对长辈育儿方式,现代宝妈的育儿误区,对孩子影响可不小
分享到: 更多 (0)
小萌希奥全国总经销咨询微信:18611552736 接受育儿咨询<公益>

我有话说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