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萌希奥CuteSeal
来自加拿大的天然呵护

小萌希奥 | 心理学“费斯汀格法则”

心理学上有个“费斯汀格法则”:生活中的10%是由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组成,而另外的90%则是由你对所发生的事情如何反应所决定。

换言之,生活中有10%的事情是我们无法掌控的,而另外的90%却是我们能掌控的。比如:孩子打碎了杯子,有的父母就教孩子把碎片扫起来,然后告诉他怎样拿杯子才不会掉落,然后再告诉他,以后做事要认真。甚至可以让孩子再操作一遍,这样他就获得了宝贵的经验。

也有父母看见杯子碎了,马上破口大骂,孩子由害怕变成对抗,然后就对着干。父母就开始处罚……接着,开始数落原来犯过的错误,给孩子贴标签:你总是这样毛手毛脚,你一辈子都干不好事情,你还能干什么事。久而久之,孩子就陷入自卑和胆怯中,在以后的路上也会出现畏手畏脚,不敢轻易施为。

您要选择做哪种父母?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小萌希奥 » 小萌希奥 | 心理学“费斯汀格法则”
分享到: 更多 (0)
小萌希奥全国总经销咨询微信:18611552736 接受育儿咨询<公益>

我有话说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