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萌希奥CuteSeal
来自加拿大的天然呵护

新生儿每天小便多少次才正常?小便时哭闹正常吗?

从妈妈肚子里出来的那一刻,一个新生儿就诞生了。对于这个世界,孩子很陌生;而对于孩子的生理习惯,妈妈们也不熟悉。

关于孩子一天小便多少次这个问题,很多妈妈都有困惑。

有的孩子每隔1小时就要排尿一次

而有的孩子一天才拍尿3、4次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差距呢?

排尿的次数和宝宝的健康有没有关系呢?

正常情况下,宝宝的排尿次数每天应在6次以上。对于排尿频繁的宝宝来说,可能每隔一小时就有一次,这样的情况是正常的,妈妈们不必担心。

但如果一天内小便次数低于6次,就要考虑是否为摄奶量不足的问题了。

新生儿每日摄奶量参考:

以30—60毫升为佳,一日需要哺乳6—8次

 

母乳是新生儿营养的唯一来源,如果不能保证新生儿的正常摄入量,那么,对孩子的成长发育来说,有非常大的影响。

如果妈妈们母乳不足,那么在用奶粉喂养时,也应保证孩子每日基本的摄入量。

另外,在宝宝小便时,妈妈要特别注意:

1. 宝宝是否有哭闹的情况?

2. 小便的颜色是否正常?

一般来说,宝宝一切正常的话,是不会出现小便时哭闹的。这个情况的出现,说明孩子可能是尿路感染了,要找儿科医生进行检查

另外,宝宝小便的颜色也能作为判断宝宝健康的标准。

正常小便的颜色呈淡黄色,无气味儿,且清澈透明。

不正常的小便颜色包括:无色、透明色、暗黄色、桔红色、棕黄色、茶褐色、红色、橙色、蛋白等,每一种颜色都对应孩子身上出现的问题。

所以,家长在看到孩子排尿颜色不正常时,一定要注意!

新生儿的一举一动都会牵动父母的心,多了解一些育儿知识,对父母来说是一种安心,对孩子来说是放心。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小萌希奥 » 新生儿每天小便多少次才正常?小便时哭闹正常吗?
分享到: 更多 (0)
小萌希奥全国总经销咨询微信:18611552736 接受育儿咨询<公益>

我有话说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