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萌希奥CuteSeal
来自加拿大的天然呵护

做好这点,解决婆媳因育儿观念不同而关系紧张的问题

好的婆媳关系就像好的缘分一样,可遇不可求,如果平时相处的还不错,仅仅因为育儿观念导致关系紧张,那建议好好谈谈,毕竟双方都是为了孩子好。

但是怎么沟通才能达到想要的效果呢?

双方树立一致的育儿观

虽然说我妈现在对外孙特别亲,看见我打孩子,比打在她身上都疼。不过她可不认为当初打我们有打错一丁点。

比如,我弟曾经也丢过手机,被我爸狠狠的揍了一顿,真的特别狠,我现在想起来都心有余悸。我妈就在旁边看着,无动于衷,而我吓得根本不敢求情。前段时间网上的那件而儿子丢了手机,被妈妈打死的事情,我妈也知道了。有一次,我在家听育儿课,她感慨的说当年的事情很后悔,那个时候只知道在乎手机,觉得孩子太皮了,那么贵的手机就给丢了,却没有想过后果。

育儿观念有分歧对孩子的影响

首先得让婆婆知道什么才是对孩子真正的好,溺爱孩子只会毁了孩子。一个树立家庭规则,一个忽视家庭规则,只会让孩子茫然。另外,也会让孩子学会讨好一方,个另一方为敌,从小就在对立的家庭生活就像生活在后宫一样,每日里都在想着怎么讨好老人,或者妈妈。

会毁了孩子的童年,让孩子变的不再单纯。

一个和睦的家庭才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婆媳不和不只是影响孩子,更影响婚姻关系。强势只会让一个好好的家散了,作为婆婆如果儿子儿媳孙子都搬走的话,一个人住着真的开心吗?

电视剧《虎妈猫爸》中,虎妈赵薇为了让孩子上第一小学要买学区房,遭到了全家的极力反对,和婆婆也发生矛盾,虎妈约婆婆在外面喝下午茶,推心置腹和婆婆沟通,最后获得婆婆的同意,买到了学区房。

和婆婆之间发生育儿分歧,搬走只会让事情更大,孩子也不可能以后不见奶奶,沟通好,把婆婆拉到自己的战线才可以一劳永逸的解决这个问题。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小萌希奥 » 做好这点,解决婆媳因育儿观念不同而关系紧张的问题
分享到: 更多 (0)
小萌希奥全国总经销咨询微信:18611552736 接受育儿咨询<公益>

我有话说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