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萌希奥CuteSeal
来自加拿大的天然呵护

我们的孩子在习惯孤独!我们这么拼,最对不起的却是孩子

工作太忙?经常出差?驻外办公?

关于为什么无法陪伴孩子,

我经常能听到身边爸妈们列出的这些理由。

可是我们孩子的成长都是不可逆的,

如果没有爸妈陪在身边,

孩子的童年必定少点什么。

在有限的时间里,

如何给予孩子高质量的陪伴?

一起看完下面这几个故事,get陪娃新技能的同时,你也会有自己的答案。

前几天在高铁上遇到了一对父子。小男孩一路上很兴奋,拉着爸爸的袖子蹦蹦跳跳:“爸爸,你看,车子过江啦!”,爸爸轻轻附和一声,眼睛直直盯着手机,并不抬头。几次下来,小男孩越来越沉默,最后干脆趴在窗户边,呆呆地看着窗外。他在学着习惯孤独。宝宝该睡觉了,我把大灯关了,开一个小夜灯。“妈妈陪我睡。”
“好,妈妈不出去,就在这里。”
“不行,我在床上你也在床上,这样才算陪。”
“可是妈妈还有好多事情要做……好吧。”

我坐在被窝里看电脑。过了一会儿她又说:

“妈妈你不要玩电脑,你要陪我啊!”
“我已经在陪你了啊,现在我们在一个床上,这还不算陪吗?”
“不算的,你应该躺下。”
“可是妈妈真的有好多事情要做……好吧。”

我躺下了,跟她头碰头黏在一起。这时候手机响了。

“不行不行,你不能刷手机,你说好陪我的。”
“可是……好吧。”
“陪我就是陪我,不能做你的事情……”

她拉着我的手,喃喃地睡着了。

前段时间被百度李彦宏刷屏了。

一向低调的李彦宏在晒女儿这件事上越来越不低调。

像是陶醉于孩子的可爱而忍不住在朋友圈刷屏的宝爸宝妈们一样,他一脸骄傲地带着女儿登台出镜:

父女俩一起参加《越野千里》、一起拍摄百度广告、一起参加央视《朗读者》节目……

人们越重视教育,就会越在意与孩子的亲子时间。因为他们知道父母的陪伴对孩子来说有多重要。

那些小时候缺少父母陪伴的孩子过早习惯了孤独与失望,严重缺失安全感。

他们或是过分内向、畏畏缩缩,或是过分调皮、脾气暴躁,让大人伤透脑筋。据调查,30%幸福感低的人群是因为缺少自我存在感和认同感,而造成这种现象的一个很大的原因是在低龄起就缺少父母的陪伴。孩子的行为表现就是父母行为的投影,父母的陪伴和爱,很多时候决定了孩子的性格。

在大多数家庭,父母不能陪伴的原因很多,生活太忙,时间太少。与没有时间陪孩子形成对比的,是很多父母明明是在“假装”陪伴孩子。

因为很多时候,不是我们陪孩子的时间少,而是我们边陪孩子边心不在焉地做自己的事情。玩手机、打麻将、和其他妈妈聊天……带娃玩手机,已经是生活中最常见的现象。

微信公众号后台一位妈妈向我们求助:

“我丈夫工作很忙,陪孩子的时间特别少,经常和儿子没说几句话就开始玩手机,我该怎么办?”

和这位妈妈面临同样问题的人,不在少数。

从这个问题,我们可以谈到很多重要的课题:父亲缺失、假性单亲家庭、留守儿童……但是说到底,还是有不少父母,对于陪伴孩子的重要性缺少认识。

陪着≠陪伴,只有走进孩子的世界,给予高质量的陪伴才能让孩子健康成长。

孩子的童年注定不会停留,爱孩子,就给他最需要的——陪伴。

再不陪TA,TA就长大了。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小萌希奥 » 我们的孩子在习惯孤独!我们这么拼,最对不起的却是孩子
分享到: 更多 (0)
小萌希奥全国总经销咨询微信:18611552736 接受育儿咨询<公益>

我有话说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